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指我軍費低 學者:穩步成長就妥當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編列約三三一八億元,雖較去年增加一二五億元,但仍與美國期待達GDP三%的規模存在相當差距。(資料照)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編列約三三一八億元,雖較去年增加一二五億元,但仍與美國期待達GDP三%的規模存在相當差距。(資料照)

2017/08/22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編列約三三一八億元,雖較去年增加一二五億元,但仍與美國期待達GDP三%的規模存在相當差距。學者認為,雖然中國對我國的軍事威脅日增,但政府施政有其全面性,在財政不寬裕的情形下,國防預算只要能穩步成長,便是妥當。

明年度國防預算約佔我國GDP的一.九%。惟據指出,增加部分主要在於人員維持費,攸關戰力與戰備的軍事投資項目,反而減少約五十億元。

前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國防白皮書皆曾宣示,將致力提升國防預算至GDP三%水準,不過至今未達到目標。美國國會議員與官員亦長年期待台灣提升國防預算額度,兩位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卡登與麥侃二○一六年聯名致函給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關切美國對台軍售時,便提到台灣應實踐國防預算達GDP三%的承諾。

麥侃訪問台灣時,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提到此事。美國前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助理部長鄧志強任內也曾表示,台灣國防預算跟不上中國解放軍的威脅,應予以增加,並應將焦點集中海峽對岸,防禦台灣本島。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國防預算只要能穩步成長,國防預算佔GDP比例並不是最重要的指標,關鍵在於我國國防安全需求,但政府也需關照各項預算的平衡。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王高成分析,國家預算與財政盈餘和經濟成長率有關,若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壓縮社福與建設等施政計畫,社會也不見得能夠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