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味阻擋 國民黨自爽罷了

國民黨這次祭出了上萬項提案,準備在立法院臨時會中力阻前瞻預算過關,執政黨為了如何化解這些提案開始傷腦筋。(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這次祭出了上萬項提案,準備在立法院臨時會中力阻前瞻預算過關,執政黨為了如何化解這些提案開始傷腦筋。(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23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不意外的,國民黨這次祭出了上萬項提案,準備在立法院臨時會中力阻前瞻預算過關,執政黨為了如何化解這些提案開始傷腦筋。不過,這上萬案看似是阻擋前瞻的一座大山,實際上卻更像是國民黨自己無法前進、跨不過去的關卡。

提案杯葛不是什麼新鮮事,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也會提案,不過,民進黨的目標是藉由提案換取其主張,是可以談判的,現在的國民黨提這麼多案卻不知其目的何在,似乎唯一的目標就是不讓前瞻預算三讀通過、不讓民進黨稱心如意。

這個作戰策略與洪秀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並無多大差別,不禁讓人興起「吳敦義和柱柱姊有差嗎?」的疑問,如果新上任的吳主席,對立院的作戰方式一樣是「不讓民進黨得逞」、「不讓民進黨政策過關」,毫無談判空間,純粹自己開心,真不知國民黨主席改選換人有何意義。

對執政黨來說,坐著喊話、要求國民黨自行減案是不可能的,必須想盡一切辦法突破,不論是向立委說明,或是動用關係拜託,只要找到一個破口,或許就有機會化解,但若都不動起來,要期待國民黨自行釋出善意,是不可能的。例如日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親自拜會親民黨團,對執政團隊絕對是有益無害。

不過,目前的國民黨「不要最大」,要與其理性的溝通、談判,似乎難有進展;而國民黨力擋執政黨的前瞻預算,可能「短多長空」,短期內也許可讓藍營支持者拍手叫好,讓民進黨難過就可讓藍營支持者開心,但長期來看,國民黨若要重返執政,不能只靠這種自爽的策略,除非其想永遠當在野黨,那就另當別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