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國內海外分會 將宣示停止活動

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近日密集協商達共識,未來婦聯會國內海外分會須公開宣示停止所有活動,不能再從婦聯會或政府單位獲得補助,形同解散狀態。(資料照)

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近日密集協商達共識,未來婦聯會國內海外分會須公開宣示停止所有活動,不能再從婦聯會或政府單位獲得補助,形同解散狀態。(資料照)

2017/08/23 06:00

內政部、婦聯會、黨產會三方協商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內政部與婦聯會、行政院黨產會近日展開密集協商,與會官員透露,三方已就「婦聯會國內海外分會資產及組織問題」達成初步共識,未來這些分會須公開宣示停止所有活動,不能再從婦聯會或政府單位獲得補助,形同解散狀態。

資產提報 黨產會要求訂違約條款

據了解,由於婦聯會海內外資產狀況是由婦聯會提出,黨產會也要求應訂定違約條款,若其中有不實資料就視為違約,目前三方仍在磋商。

內政部七月廿四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婦聯會達成三點共識,公布「內政部對婦聯會三大處理原則」,包括婦聯會註銷政治團體登記,走入歷史;婦聯會八成資產共三一二億元捐國庫公益,六十九億元扣除改組必要費用後,全數納入婦聯社福基金會做公益;婦聯社福基金會、婦聯聽障基金會及華興育幼院之董事會由政府代表、基金會代表與社會公正人士各三分之一組成。

內政部、婦聯會、黨產會三方也組成專案小組,須於三個月內完成撥款國庫及組織轉型完整規劃。三方達成結論後,也會簽訂行政契約。據悉,三方近日密集展開協商,釐清相關細節及執行問題,為避免協商破裂,內政部及黨產會更是對協商內容保密到家。

婦聯會共有十九處國內分會、十七處國外分會,國外分會遍及亞洲、歐洲、美洲等地。針對婦聯會國內分會問題,三方達共識,比照上述三大原則處理。

各分會不能再獲得補助 形同解散

官員指出,婦聯會國內分會方面,只有台北市分會持有較多資產與不動產,然而,因台北市分會名下還有「華夏婦女文教基金會」,三方共識,未來台北市分會的資產與不動產,皆要捐助給華夏基金會。

華夏基金會則比照「三大處理原則」中的社福基金會、聽障基金會及華興育幼院模式,其董事會由政府代表、基金會代表與社會公正人士各三分之一組成;至於婦聯會宜蘭、高雄分會等持有較少資產的其他國內分會,三方共識,規劃將資產捐給聽障基金會。

海外分會方面,官員指出,海外分會早期多接受僑委會與婦聯會捐助,在海外沒有置產(不動產),大多數的海外分會名下資產及現金掛零,即便是最多資產的海外分會,也只持有約六千歐元(約廿一萬餘台幣)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