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閉幕式 優勢警力排除抗爭

官員強調,鑑於員警在第一線處理陳抗時擔心因肢體接觸引發官司糾紛,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召開檢討會議時,已要求向基層員警傳達,「要認真執法,不要怕!」(記者姚岳宏翻攝)

官員強調,鑑於員警在第一線處理陳抗時擔心因肢體接觸引發官司糾紛,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召開檢討會議時,已要求向基層員警傳達,「要認真執法,不要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8/2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上週六開幕典禮,發生反年改團體阻擋各國選手入場並打傷執勤員警的暴力行為,由於反年改團體揚言閉幕式將再前往抗議,經檢討後,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決定增加警力的部署,並擴大各場館內、中、外層的三層防護縱深,閉幕式當天將以優勢警力即時貫徹命令,排除反年改的抗爭。

官員強調,鑑於員警在第一線處理陳抗時擔心因肢體接觸引發官司糾紛,中央安全指揮中心召開檢討會議時,已要求向基層員警傳達,「要認真執法,不要怕!」

官員也指出,維安的關鍵,警力的多寡不是最主要問題,因原部署的警力遠超過抗議人數,命令有無貫徹執行才是關鍵,但為求慎重起見,維安人力還是要增加。

為防止陳抗活動影響世大運相關賽事的進行,據悉,設於警政署的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有國安局、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以及各部會等多達二百多位官員進駐,每天早晚各開一次「晨報」會議與「日結」會議討論維安問題,除了廿四小時與世大運執委會保持視訊連線的暢通,並隨時可與各地警察局長視訊聯繫,進行維安的機動調度與指揮。

據悉,由於執政高層對上週六反年改團體阻選手進場,台北市警方未能在第一時間排除狀況頗有意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隔天就開會檢討維安問題,並透過每天晨報與日結會議隨時檢討維安部署的情況,警政署長陳國恩認為,維安的部署要重新檢討、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