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交易案》蔡正元扯蔡英文 府:別轉移焦點

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藉由主導中影現金增減資等過程,獲取六百多萬元不法,但一審判決無罪;高等法院昨提訊另案在押的蔡正元,他堅稱無罪,批評中投公司恩將仇報,喪盡天良。(記者叢昌瑾攝)

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藉由主導中影現金增減資等過程,獲取六百多萬元不法,但一審判決無罪;高等法院昨提訊另案在押的蔡正元,他堅稱無罪,批評中投公司恩將仇報,喪盡天良。(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23 06:00

〔記者楊國文、李欣芳/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提訊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訊問中影案,蔡出庭時表示,現任總統蔡英文十年前擔任立委時對中影交易案有興趣,還和他約在大直美僑俱樂部午餐,他花了三小時向她解釋,當時有一位聯合報女性主管在場,法官若不相信,「可傳蔡英文作證」;蔡正元並指「這是十年前就了解的案件,若還這樣處理,人人起而效法,台灣會成為殺戮戰場」。

總統府昨發表聲明指出,蔡正元應坦誠面對司法調查,無需轉移焦點;有關當時的會面,起因於某媒體對黨產案相關報導,與蔡正元產生了糾紛,總統當時基於與該媒體主管熟識,因此協助雙方見面直接溝通,不涉入雙方實質的討論,此後也未再與聞此案。

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藉由主導中影現金增減資等過程,獲取六百多萬元不法,但一審判決無罪;高等法院昨提訊另案在押的蔡正元,他堅稱無罪,批評中投公司恩將仇報,喪盡天良。

蔡正元說,全案是因中投處理黨產,他擋人財路才遭誣陷,並稱檢察官是「奉命起訴我」,嗆願到黨產會作證,將中投賤賣黨產公諸於世;但檢方打臉指此案是前年六月起訴,「當時還是國民黨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