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閉幕式防再鬧場 柯:不排除架拒馬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巡視世大運網球中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巡視世大運網球中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24 06:00

〔記者沈佩瑤、劉慶侯/台北報導〕世大運卅日舉行閉幕式,為避免重演開幕式反年金改革團體「陳抗之亂」再現,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坦言,閉幕式不排除架設拒馬,不要怕難看。台北市警局考慮擴大封鎖區域,不排除在開幕式當日發生事端的中衛區,再向外擴展出一個外衛區,加強維安。

對於反年改團體揚言「閉幕式再見」,柯文哲表示,他和警察局長邱豐光講過,到時若研判陳抗團體多,拒馬就上線,不要怕難看;而且他不贊成用警察當人肉盾牆。

對於開幕式維安出狀況,警方表示,北市警方當然希望維安能滴水不漏,做出一定的管制封鎖,使陳抗人士不得突破或接近管制區域,但世大運主營運中心認為這是國際間運動盛事,不希望看到太多警察出現在現場、不希望有固定式拒馬、不希望封鎖周邊巷道,不得有利刃式蛇籠出現,這「四不政策」,讓警方焦頭爛額。

警方為尊重世大運主營運中心意見,固定式拒馬一律改為一般的鐵柵欄式拒馬,巷道出入口也由鐵柵欄式拒馬擔綱,警力精簡,結果被陳抗人士見縫插針式達到騷擾的目的。

對此,市警局將針對閉幕式活動的警力配置提出修正,除對周邊部分巷道進行封鎖管制作為,並設立固定式拒馬;若世大運主營運中心對此有意見,警方將轉而在主營運中心「無主權的田徑場館外」區域,增加封鎖管制線。這項方案將在廿六日呈交警政署、國安局及世大運主營運中心審核。

駁嚇傻癱坐 柯:臉色鐵青倒是真的

柯文哲稍晚主持公共安全會報時,裁示由新工處邀集警察局、交通局和環保局,研議審查機制,未來陳抗團體申請路權,除依現行法令收取三萬元押金,事後也要確認有無破壞公物,視情況自押金中扣抵費用。

另對媒體報導開幕式柯文哲嚇傻癱坐、六神無主,還好蔡總統出手救援成功,柯昨酸回,「算了啦!台灣媒體一定要寫得非常聳動」,在思考被寫成六神無主,坐在那卻變成癱坐在那,不過「臉色鐵青倒是真的。」

罵人王八蛋 柯:這次就是忍不住了

談到日前怒斥陳抗團體「真是王八蛋」,是不是做了不好的示範?柯表示,自己還是太率性,和傳統中國官場的「溫良恭儉讓」格格不入,以後會克制,這次就是「忍不住了」。

柯文哲也藉機喊話,比賽期間,希望所有警察同仁堅守崗位、穩住陣腳,有什麼問題,等世大運後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