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現場》陳文智敦北責任區 整條路曾僅剩數警

反年改群眾在世大運開幕時鬧場,警方維安疏漏引發批評,外界把矛頭指向現場分區指揮官、北市警萬華分局長陳文智。(資料照)

反年改群眾在世大運開幕時鬧場,警方維安疏漏引發批評,外界把矛頭指向現場分區指揮官、北市警萬華分局長陳文智。(資料照)

2017/08/24 06:00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台北報導〕反年改群眾在世大運開幕時鬧場,警方維安疏漏引發批評,外界把矛頭指向現場分區指揮官、北市警萬華分局長陳文智。但據悉,陳文智這幾天忙著四處解釋,指被攻入的「小巨蛋南側」是松山分局轄區,萬華分局昨又一度說出,被突破的位置是大同分局負責,「都是別人的錯」,警政高層得知皆說離譜,直言陳恐已不適任分局長職務。

萬華分局長 「恐已不適任」

事實上,原本規劃的責任分區,萬華分局就是守敦化北路、小巨蛋本體及南廣場,大同分局守敦化到復興北路中間一大片區塊,松山分局負責主場館;反年改團體突破及衝突區域,便是在萬華分局的責任區域內。

據了解,陳文智當晚在蔡總統入場後,立刻「減員部署」,他雖稱沒有「放飯」,但負責守他們西邊的大同分局、東邊的松山分局員警都目擊,當時整條敦化北路幾乎看不到員警,僅剩下守兩邊出入口各兩名員警,為此他們還稱羨「他們分局長這麼體恤下屬!」

整條敦化北路西側雖有鐵馬護欄,但中間警力真空,位在敦北四巷口的缺口僅有兩名員警駐守,導致七時許黃冬輝、李孟萍各率百餘人輕易突破,柵欄左側的大同分局員警見狀,趕過來支援。

反年改群眾長驅直入小巨蛋南側廣場時,現場負責的還是只有四、五名萬華分局員警,擋不住三百人攻勢,負責戍守主場館及選手安全通道的松山分局見狀,馬上把自己現場的四個分隊、約一六○名警力「跨區」圍住陳抗民眾,約十分鐘後,陳文智才帶著一個分隊約四十警到場。

另有說法是警方開門讓群眾進來,疑似「放水」,警方昨公布影片,是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率眾搬開鐵馬護欄,兩警四拳難敵多手,才讓反年改群眾魚貫進入封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