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刀斧看世大運 男大生送辦

昨晚舉辦世大運足球賽的新竹縣第2體育場,員警在安檢門查獲朱姓男大生的背包裡有4把鏢刀。(圖由警方提供)

昨晚舉辦世大運足球賽的新竹縣第2體育場,員警在安檢門查獲朱姓男大生的背包裡有4把鏢刀。(圖由警方提供)

2017/08/24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警局竹東分局前晚在新竹縣第二體育場執行世大運足球賽入場維安勤務時,透過安檢門的X光機影像發現朱姓男大生背包內疑有危險物品,當場開包搜出四把鏢刀、一把斧頭,偵訊後將他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朱男說,這批鏢刀和斧頭是四年前為防身,透過網路購買收藏的,只拿出來一次當美工刀割紙,平常放在這個背包很少使用,他前天出門時拿錯背包才會把這批刀械帶去看世大運足球賽;他並不知道持有這批刀械會違法,也不知道不能帶進世大運場館內。

警方表示,新竹縣第二體育場前晚舉行俄羅斯對英國女子足球賽,朱男是購票入場的觀眾,他在七點四十五分通過安檢門時,被現場員警透過X光機影像發現背包內疑有違禁品,當場攔下檢查,搜出刀械後將他逮捕送辦。

警方指出,新竹有三個場館進行四項賽事,安檢比照機場須經過X光機、金屬探測器,場館入口處皆有列表標示禁止攜帶的違禁物品,連超過十五公分的自拍棒也屬違禁物,員警安檢時對於民眾隨身物品皆相當留意,若有違禁物都須丟到棄置桶,務使場館維安滴水不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