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打壓香港民運 台灣民團撻伐

台權會等團體昨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聲援香港民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四)等人呼籲各界寫信支持抗爭者、反對港府政治打壓,並一同高呼「台灣撐香港,抗命拒認命」。(記者朱沛雄攝)

台權會等團體昨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聲援香港民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四)等人呼籲各界寫信支持抗爭者、反對港府政治打壓,並一同高呼「台灣撐香港,抗命拒認命」。(記者朱沛雄攝)

2017/08/2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法院最近針對民運人士做出有罪宣判,被認為配合北京緊縮港人民主自由,台灣民團昨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民運。從香港來台的前學聯秘書長陳樹暉呼籲,港台是對抗北京威權的夥伴,港人面對北京打壓,將繼續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亞洲青年民主連線則發起跨國連署,支持港人的民主運動。

對抗北京威權 港台是夥伴

香港「反東北發展」十三名成員與雨傘運動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等人,近日因香港高等法院覆核刑期,皆遭改判加重刑期六到十三個月不等,並即時入獄,成為「首批最年輕政治犯」。另有九二八公眾妨擾案與旺角清場案等案件,共一一七位青年社會運動工作者,仍面臨審訊。

台權會、島國前進、亞洲青年民主連線、經濟民主連合、司改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民間團體,昨召開記者會,高呼「台灣撐香港、抗命拒認命」口號,誓言支持香港抗爭者人權。

前民陣副召集人、前學聯秘書長陳樹暉也來台說明香港局勢,他說,北京政府透過釋法與覆核刑期等方式改變香港法律,從體制內剔除反對聲音,也在體制外打壓運動者;原保護港人的司法體制,卻被政治利用以控制港人的言論自由空間。

香港「三權合作」 已經成真

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則說,北京政府透過覆核刑期將運動者羅織入罪,顯示「行政、立法與司法的三權合作」已經成真。林指出,中國威權擴散對全世界民主政體都是嚴重警訊,他擔憂整個東亞人權保障將持續低落,台灣不能自外於國際體系。林飛帆更擔心香港運動者將步上中國維權人士命運,呼籲台灣社會透過寫信與實際行動,持續支持香港,也盼台灣政府「積極捍衛民主價值」。

亞洲青年民主連線成員曾柏瑜則說,亞洲青年民主連線已發起國際連署,正在美國、歐洲與亞洲發酵。曾柏瑜強調,為了實現真正的民主,台灣不應輕忽任何民主的退步,亞洲青年民主連線將繼續發起其他行動,「堅定地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