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總統府遭砍傷 憲兵周書鋐獲表揚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慶祝軍人節表揚活動,並頒獎表揚憲兵二一一營二兵周書鋐。(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慶祝軍人節表揚活動,並頒獎表揚憲兵二一一營二兵周書鋐。(記者朱沛雄攝)

2017/09/0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防部「慶祝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表彰一百卅九名官兵、社會各界人士為國軍付出的事蹟。其中,服役於憲兵二一一營的二兵周書鋐,日前為阻擋持日本軍刀的呂姓男子闖入總統府,遭利刃劃傷,國防部昨邀周員一同出席接受表揚,他也二度獲得與會人士的熱烈掌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要感謝周書鋐展現軍人本色,各界常不會感受到國軍的犧牲,但當危難來臨,就是軍人挺身而出之時。正因為軍人完成任務,大家才能安穩生活,且不分軍種或性別,也沒有志願役或義務役的差別,只有忠於職守、絕不低頭的信念。

總統表示,明年度國防預算將比今年增加,更推動國防自主、營舍整建更新、六項加給等措施,顯示政府支持國防、強化戰力的決心,即使在承平時期,我國國軍從未忘記外在軍事威脅。因此,國軍戰訓整備沒有一刻鬆懈,只有靠著堅實的國防戰力做後盾,國家才能享有和平穩定,繼續發展與建設。

國防部表示,今年「國軍楷模」共有四十三位、「國軍楷模團體」受獎代表有廿六位、「敬軍模範」廿二位、「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個人獎」卅位、「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獎」代表共十七位,另特別以「英勇事蹟表揚」的名義嘉許周書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