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某黨在台南推西瓜都會當選

時力昨成立台南黨部,執行長江明宗(左一)、黨主席黃國昌(右二)、林飛帆(中)都出席。(記者邱灝唐攝)

時力昨成立台南黨部,執行長江明宗(左一)、黨主席黃國昌(右二)、林飛帆(中)都出席。(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04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時代力量昨在台南成立黨部,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林飛帆前來助講時說,台南人對於政治異常保守,對此感到相當氣餒,明年市長選舉,「某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引發台南政界譁然,連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忍不住回應,台南有著民主聖地的雅號,背後是許多人犧牲奉獻才有的成果,對於台南人的民主情操應給予尊重。

賴:應尊重台南人的民主情操

對於林的發言,傳出有意參選百里侯的立委們意見不一。黃偉哲說,他感到「淡淡的哀傷」,沒想到三一八學運後竟出現狂妄的政黨;葉宜津表示,台南的民主成果是許多前輩打拚換來的;林俊憲則說,這顯現市民對綠色執政有信心;陳亭妃認為,民進黨經由歷任縣市長和現任賴清德市長打下的基礎,才獲得市民的信心;王定宇更直說,任何一位參選人都相當有實力。而前立委李俊毅認為民進黨推再好的人選都會被譏為西瓜,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指出,希望林只是失言,而非真心所想。

林飛帆的一席話也引來網友不同評價。有人認為,他只是說了真話,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時力才是只想收割民進黨選票的「西瓜黨」,也有網友直斥林快到倫敦念書。對於時力到台南的第一步出現這起風波,是否會對明年三合一選舉造成影響?各方均有解讀。

時力台南黨部昨日於海安路與民生路口成立,黨主席黃國昌喊出:「我們來晚了!」他說,不敢忘記台南六萬三千張政黨票的期待,強調要在台南培育第三勢力,拚戰明年三合一選舉,希望選民將時力的參選人送進議會,監督市政且把關預算。

前來站台的林飛帆則說,「某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另一個黨又只會台語小教室或扮古裝,現在時代力量在台南成立黨部,帶來改變,希望能讓第三勢力在台南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