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藥方 吳敦義下月啟動產業之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7/09/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從競選黨魁、制定新政綱到八二○就職前後,不斷遭受黨內外深藍系統質疑兩岸路線,他最近決定擺脫統獨紛擾,幕僚規劃十月啟動所謂「產業之旅」。據透露,吳敦義將透過下鄉參訪、聽取業界心聲,甚至還會不定期端出產業政策,要以一帖帖的「藥方」展現國民黨不是只有反對,而是能拿出對策,藉此贏回人民重新託付的信心。

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認為目前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經濟,其次為建立有效率的政府,兩岸問題再次之,兩岸關係只要能維持和平穩定就好;至於國家定位、統獨等爭議問題,都應該被擱置,現階段要全力拚經濟與內政。

據指出,除了國民黨智庫,吳敦義自己還有包括「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等外圍系統的學者、專家智囊團提供諮詢,藉此強化政策論述,預定十月一日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投票後,就會啟動「產業之旅」,目前已著手進行前期規劃安排,各產業領域都會觸及,並且提出對策。

黨內人士說,吳敦義認為,國民黨雖然是在野黨,不能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要拿出具體政策與民進黨政府做比較,透過一帖帖的「藥方」,展現國民黨有解決問題的對策,讓人民敢服用。

贏回人民信心 不能只有反對

對於如此動作,是否容易被解讀與競逐總統大位有關?黨內人士僅回應,這是外界的聯想。

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近日已先低調前往南投日月潭,聆聽當地遊艇業者因陸客來台縮減影響生計的心聲。一位業者向吳反映,訂購一艘遊艇成本約要八百萬元,原本手中只有兩艘船,因為當年馬政府開放三通直航,因應大量陸客來台,增購遊艇至八艘,當時每天每艘船可以跑十趟,平均每日淨賺一萬多元,如今每天每艘船最多只能跑一、二趟,讓業者苦不堪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