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劉曉波「民主得來不易」

台灣民主基金會昨晚舉辦「在台灣遇見劉曉波」紀念晚會,並由蔡瑞月舞蹈社表演舞作,會場則是擺放一張空椅子紀念劉曉波。(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主基金會昨晚舉辦「在台灣遇見劉曉波」紀念晚會,並由蔡瑞月舞蹈社表演舞作,會場則是擺放一張空椅子紀念劉曉波。(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8 06:00

徐斯儉看李明哲案:台灣人權已實質受影響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將於下週一開庭審判。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昨受訪說,我們處在一個全球民主價值與實踐倒退萎縮的時代,從李明哲案與其他台灣人在中國遭拘押而下落不明,就可以知道「台灣人權益已實際受影響」;盼台灣人了解民主得來不易,進而擴大台灣社會對民主人權的關心。

台灣民主基金會響應美國民主基金會,昨晚於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辦「在台灣遇見劉曉波」紀念晚會,以演講、音樂、舞蹈、詩歌朗誦等多元方式,紀念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美國民主基金會執行長Carl Gershman與劉曉波友人廖亦武透過影片致意。

徐斯儉說,劉曉波因起草訴求人權、自由、平等與民主的《零八憲章》而入獄,《零八憲章》效法的是捷克《七七憲章》,其遺留精神喚起後續對共產政權的抵抗,「這正是中國恐懼劉曉波的原因」。

徐強調,威權政權讓人民恐懼,但其實威權政體比人民更為恐懼,因此這是「恐懼的競賽」。他希望台灣人、尤其是年輕世代明白,台灣的民主不是理所當然,全球民主更是守護不易,盼擴大台灣社會對亞洲民主人權的關心。

赴中國「被失蹤」後,證實遭逮捕的李明哲,中國法院下週將開庭審判。徐斯儉受訪時也說,對台灣而言,兩岸關係幾乎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如果中國情況不改善,從不符合世界人權標準的李明哲案來看,就可以知道「台灣人權益已實際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