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今拜會立院 國民黨:以禮相待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拜會立法院。(立法院)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拜會立法院。(立法院)

2017/09/1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營造朝野和諧氣氛,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及朝野各黨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受訪表示,黨團將以禮相待,不會拒賴清德於千里之外,黨團幹部也會出席接待,對施政方向提出建言。

林為洲指出,賴清德剛上任,沒出什麼差錯,黨團不會去刻意杯葛,對他的態度就是「自然就好」,後續將進一步了解其施政作為,也會當面向他建議,勞動部針對「一例一休」修法必須自提版本,不能沒有院版草案,把責任都推給民進黨立委去修法。

林為洲表示,台灣禁不起再有二次停電,黨團希望賴清德對於產業轉型、企業科技能有好的施政作為,應該要有突破性作為,不要再重蹈林全內閣所犯的錯誤。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認為,賴清德過去向來主張台灣獨立,之前又說要「親中愛台」,現在當上行政院長,立場是否有所改變,與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有何不同,未來在總質詢時會一併對他提出檢驗。

親民黨團籲尊重在野黨聲音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賴清德表明團隊的定位不是「選舉內閣」,而是做實事的內閣,親民黨期許他能說到做到,建議他未來施政要以民生經濟為主,不要凡事以政治為考量,才是台灣人民之福。也希望行政院不要仗著國會多數,把立法院當作立法局,要多尊重在野黨聲音。

時力:期許賴做到七大目標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賴清德來拜會黨團,期許他做到七大目標,包含提升行政效能、促進產業轉型、重建金融秩序、改造國營事業、加速推動公投法補正與轉型正義工程,並強化勞工權益保障,也要有效解決青年低薪問題,會向他建議處理世大運維安究責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