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拜會立院:謙卑面對監督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兩人一同走進立院會客室。(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兩人一同走進立院會客室。(記者陳志曲攝)

2017/09/12 06:00

〔記者曾韋禎、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為強化行政、立法兩院的互動關係,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早前往立法院,拜會立院正副院長及朝野黨團。他強調,會謙卑執政,用自己以前當立委的標準要求行政團隊;也期待能與民進黨團共同承擔、共同面對問題、共同開創台灣新局。

賴揆昨早短短兩小時內就安排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朝野四個黨團。包括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等,均全程陪同。賴揆一行人在拜會蘇嘉全時,除了國民黨團以外的三個黨團總召均列席陪同。

蘇嘉全盼賴 加強與朝野立委溝通

蘇嘉全期許賴揆能在前行政院長林全的正向基礎下,延續好的政策,也修正人民稍微不滿的地方;盼未來在政策形成的過程,加強與朝野立委的溝通。

賴揆回應會謙卑執政,用自己以前當立委的標準要求行政團隊;未來也會加強與立法院之間的溝通、協調,希望立法院能在重大議題支持行政院。

在拜會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等三在野黨團時,賴揆也強調,他會以過去當黨團幹事長的標準,來督促行政院做到最好,未來一定會加強與在野黨團溝通,他率領的行政院團隊也一定會謙卑面對立院監督。

由於泰利颱風即將來襲,賴揆在結束三個在野黨團的拜會行程後,提前拜會民進黨團;民進黨團有二十餘位立委前來迎接,雙方互動極為熱絡。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讚許,出身黨團的賴揆是最了解立法院的閣揆;兩人過去常坐在這裡召開記者會,彼此有濃烈的感情,黨團會是賴揆最堅強的後盾,這個執政是大家要共同承擔的。

賴揆說,這裡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過去歷經許多困難,就是坐在這裡召開記者會,共同面對國人;現在的角色不太一樣,要感謝蔡英文總統的肯定與信任。

賴揆懇請黨團與他有三個共同。首先是共同承擔,這個擔子非常沉重,必須回應人民殷切的期待;再來是共同面對問題,各黨團都希望行政團隊可以多加溝通,盼黨團能予協助,做為他們與其他在野黨團的橋樑;最後是共同開創台灣新局,對於台灣目前面對的許多問題,大家都感到憂心,盼能與黨團一起努力,開創出台灣的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