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期許賴揆 贈言「厚德載物」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黨團出動三長及黨團幹部送上「厚德載物」四字,期許賴揆有容乃大,為國家社稷造福。(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黨團出動三長及黨團幹部送上「厚德載物」四字,期許賴揆有容乃大,為國家社稷造福。(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12 06:0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赴立院拜會在野黨三大黨團,國民黨團以禮相待,贈言「厚德載物」四字嘉勉新閣揆,能有容乃大接受在野黨意見;親民黨團盼賴「神力帶領」內閣團隊,將民生議題擺第一;時力黨團則感佩賴為台灣一肩挑起重擔。

賴清德先拜會國民黨團,國民黨團三長及幹部皆出動迎接,總召林德福更贈言「厚德載物」,期許賴能「用人唯才」、「落實民意」,希望執政團隊發揮專業分工精神,行政院長不應只是唯唯諾諾當總統幕僚長,更要把「毒品氾濫」、「少子化」問題,當成施政重點。

親民黨團盼民生議題擺第一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期待賴上任為國家帶來新氣象,一例一休、兩岸關係、能源政策都要有新方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也建議,政府要修正「一例一休」,希望賴在勞資雙方的角力中,能夠多聽基層弱勢勞工的聲音。

親民黨團在賴揆拜會時也建議,立法上執政黨要多尊重在野黨意見,法案須多與在野黨溝通,上會期審前瞻條例,親民黨想盡辦法也拿不到資料,而賴上任後願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退回重編,「這做法非常好,未來也要調整一例一休政策」。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更盼在賴清德「神力帶領」下,將民生議題擺第一,政治操作放一旁。

針對國、親黨團期許,賴清德回應強調,不管是能源政策、一例一休、兩岸、留才攬才、食安及毒品防制等問題,行政院會有務實對策,也會請教在野黨團的寶貴意見,希望立法、行政能夠合作,這樣施政一定會成功。

時力感佩賴為台灣挑起重擔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向賴建言,行政部門應多與在野黨團溝通,會對立院法案和預算推動幫助很大。時力立委黃國昌也說,選前受賴很大幫忙,感佩賴為台灣挑起重擔,賴內閣要推動福國利民的改革,時力會全力支持。

賴清德指出,「其實我對時代力量,一如我們台南鄉親,都充滿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