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台海情勢 國安研究院明年成立

國防部明年將成立新單位。(本報資料照)

國防部明年將成立新單位。(本報資料照)

2017/09/14 06:00

國防部將耗資1.2億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明年將成立新單位,根據明年度國防預算書顯示,國防部將耗資一億二千萬元,成立「國家安全研究院」。國防部昨日送抵立院的報告另指出,未來擔任國家安全研究院的董事長須為退役上將,且曾擔任過國防部長或副部長,才符合資格,另外也邀請戰略學者擔任該院正、副執行長。

根據國防部送抵立法院的「國防部籌設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說明資料」顯示,該院是為了研究關於中國政軍及台海情勢,並提升非傳統安全等研究能量,吸引國內外學者交流互動,提供政府研擬因應對策的參考。該院並預定設址於北市博愛路國防部舊址。

據軍方規劃,該院預計在明年五月正式掛牌上路,董監事多由退將擔任,但負責實際營運的一名執行長、二名副執行長,將由戰略學者出任,執行長月薪約十五萬元,副執行長約十至十三萬左右。

國防安全研究院明年度預算約一億二千萬元,未來將設有七個所、組,以及一個中心。國防部報告指出,未來也將每年出版一本「國防安全情勢評估報告」、「解放軍年度報告」、「先進國防科技展望報告」,另編列九百萬餘元的出國參訪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