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北韓「搗彈」 深化日台關係很重要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資料照)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資料照)

2017/09/19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八日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今天在日本媒體的專訪中指出,在北韓情勢緊迫時,「日本加強對台關係至為重要」,他強調,日台在經濟領域上的見解或許不同,但在外交、安保的領域上,「台灣是日本重要的戰略夥伴是不可動搖的」。

由於日台沒有邦交,自民黨政府或黨國際局無法和台灣建立正式溝通管道,只有黨的青年局是唯一代表黨和台灣之間的正式橋樑,鈴木馨祐在日本「產經新聞」專訪的發言,等於是自民黨的「官方見解」。

他指出,在北韓不斷發射導彈及中國開發可以直搗北美全域的「東風41」,「美國一強的時代已逐漸結束」,今後決定美中霸權的關鍵是潛艇戰,中國的潛艦在太平洋中難以捕捉,為了要監控中國潛艦動向,台灣是中國海洋進出的「出口」,對日美而言,台灣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要圍堵中國,「日本加強和台灣、菲律賓等周邊海域國家的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圍堵中國 必須加強和台灣合作

鈴木馨祐指出,很遺憾的是「台灣對中國的脆弱遠超過日本的想像」,中國一再地打壓台灣,如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等的出席都遭中國封殺,美國川普總統對這個地域是否提供軍事安全保證也沒有肯定的答案,而加深了台灣的危機感,因此,確實向美國轉達台灣的不安,同時聯合東協各國對抗中國的海洋進出,是日本必須要扮演的重要角色。

鈴木也說,他曾向蔡總統提過「安倍晉三政權是歷代日本政權中和台灣距離最近的政權」,在釣魚台周邊的漁權協定或其他農產品輸出的經濟議題上,日台雙方的見解或許不同,但在外交、安保的領域上,「台灣是日本重要的戰略夥伴是不可動搖的」。鈴木確信,只有深化日台關係,才能對亞太和平和安定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