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抹黑李凈瑜 李明哲救援大隊擬告中國政府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記者會表示,網路流傳的「有關李凈瑜的個人事宜」,國台辦不予評論。(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記者會表示,網路流傳的「有關李凈瑜的個人事宜」,國台辦不予評論。(中央社資料照)

2017/09/20 06:00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台北報導〕繼中媒爆料抹黑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與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挽手照後,中國網友十七日也在臉書貼出影片指控兩人關係。李明哲救援大隊昨發出聲明,譴責中國透過網路企圖對李凈瑜人格抹殺,並澄清兩人是為了怕被監聽,李凈瑜才特別靠近蕭逸民。

聲明呼籲中國政府應立即制止國安單位的違法行為,澄清事實並公開道歉,否則救援大隊不排除委請律師,控告中國政府。

中國網友「劉凱華」在臉書貼出兩段影片,內容顯示李凈瑜、蕭逸民兩人挽手進入銀行。網友在影片中諷刺李凈瑜讓李明哲戴綠帽。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在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網路流傳的「有關李凈瑜的個人事宜」,國台辦不予評論。

李明哲救援大隊聲明表示,繼九月十五日後,中國國安單位再度透過國安權力調閱中國移動門市的錄影畫面,透過網軍散佈。聲明強調,影片中李凈瑜一行人正忙著處理手機門號與聯絡官派律師,「直到離開要闖過國安人員監控時,才有拉手緊跟的動作」。

蕭逸民指出,中國這種攻擊仍會持續下去,「接下來很可能用演的,甚至可能會傳出裸照!」這種抹黑抹黃手法,在中國鬥爭維權人士時就已用過,目的就是為了摧毀李明哲的英雄形象,並轉移審判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