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干涉柬埔寨內政 民進黨澄清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回應民進黨被指干涉柬埔寨內政事件。(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回應民進黨被指干涉柬埔寨內政事件。(記者陳志曲攝)

2017/09/20 06:00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柬埔寨媒體「星洲日報」九月初以頭版報導,民進黨「極端份子」涉嫌與柬埔寨在野黨合作,企圖推翻柬國政府。民進黨昨重申,新聞刊出後,民進黨就立刻發出中英文信給當地台商總會,說明民進黨絕不可能介入他國的政治,也讓柬埔寨執政當局了解,此事早就化解也已圓滿落幕。

已致函台商總會說明

柬國台商則在華商日報等華文報紙連續刊登三天聲明,指近日傳聞台灣極端份子問題「絕對與旅柬台商毫無牽連」,以求自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說明,當地台商登報主要是希望讓柬國社會了解,台商在當地不會介入選舉、不會涉入內政。外交部也呼籲柬埔寨政府依照當地法令善待台商。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這件事情的起因,是當地媒體有報導,有些媒體用舊的照片寫出新聞,新聞出來後,黨秘書長洪耀福立刻發出中、英文信給台商總會,說明民進黨絕不可能介入他國的政治。

知情人士判斷,台商在柬埔寨投資越來越多,也與柬埔寨政府有不錯的關係,而星洲日報較為親中,應是試圖影響洪森政府對民進黨政府的判斷,也給台商下馬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