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親合作 25日提出前瞻釋憲案

國民黨昨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時被問到是否會阻擋民進黨政府的議案,他說,國民黨「未必每樣(指議案)都會擋」,「對的事要支持,不對的事要提不同見解,這才是為所應為,但不應為的就不要為。」(資料照)

國民黨昨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時被問到是否會阻擋民進黨政府的議案,他說,國民黨「未必每樣(指議案)都會擋」,「對的事要支持,不對的事要提不同見解,這才是為所應為,但不應為的就不要為。」(資料照)

2017/09/22 06:00

陳其邁:國會自主 大法官應不會受理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在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後,國、親兩黨團研議以「釋憲法律戰」力抗民進黨,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表示,目前已完成連署,下週一將正式向司法院聲請釋憲。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議事規則及慣例屬國會自主範疇,非釋憲機關審查的對象,大法官應不會受理。

立法院本會期今日開議,國民黨昨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時被問到是否會阻擋民進黨政府的議案,他說,國民黨「未必每樣(指議案)都會擋」,「對的事要支持,不對的事要提不同見解,這才是為所應為,但不應為的就不要為。」

對於釋憲案進度,林為洲指出,目前已完成連署,國民黨有卅四席立委,加上親民黨立委三席及無盟立委高金素梅一席,卅八席連署門檻沒問題;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親民黨已完成連署,基於維護少數黨的議事權利及程序,希望透過釋憲來釐清爭議。

陳其邁強調,大法官第三四二號釋字已載明,由立法院組織法、議事規則、慣例所構成的議事規範,與民主憲政國家國會所享有的自律權一致,對於議事規範所定程序為內部事項,屬議會依自律原則應自行認定的範圍,並非釋憲機關審查的對象。他認為,基於國會自主範疇,大法官應不會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