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宴立委 蔡總統:幫賴院長就是幫我

總統蔡英文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宴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拿出手機與總統、賴揆、同仁自拍,檢視照片驚呼「總統,我把你臉拍大了!」蔡不以為意,與大家笑成一團。(圖取自邱議瑩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宴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拿出手機與總統、賴揆、同仁自拍,檢視照片驚呼「總統,我把你臉拍大了!」蔡不以為意,與大家笑成一團。(圖取自邱議瑩臉書)

2017/09/22 06:00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一連推行的政策包括為公務人員加薪、調整一例一休等,獲社會好評,施政滿意度也上升。立法院本會期今開議,將處理總預算案等重要議案,蔡總統昨與賴清德於台北賓館宴請民進黨立委時強調,「幫助賴院長就是幫助我,希望大家一起可以讓台灣變得更好。」

與立委合影 笑說:我的臉本來就大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等都出席餐會,氣氛輕鬆愉快。立委邱議瑩要求自拍,小英一口答應。邱拍完檢視照片對小英說「啊!總統,我把你臉拍大了!」小英不以為意笑說「我的臉本來就很大!」總統展現難得的好心情,讓立委印象深刻。

據瞭解,蔡總統十一日南下高雄時,也曾對黨內人士表示,自己的好心情來自「因為有人幫我承擔重責」,意指賴清德擔任閣揆對她幫助很多。

據轉述,賴清德昨在餐敘時反而略顯緊張,致詞時因看著蔡其昌,誤把蔡總統喊成「蔡副院長」,賴當下漲紅臉,連忙說「我太緊張了,重來!」引起小英及立委一陣笑聲。

蔡總統昨為黨內立委打氣,稱讚本屆立委是戰力最強的立委。總統表示,她相當關心國會運作狀況,立院開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展開不斷電表決時,她也會半夜觀看直播瞭解進度,關心有哪些立委在議場內表決,也看到立委的睡相。

提及任不分區立委時 曾請教賴清德

蔡總統提到,她當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時,賴清德是黨團幹部,她曾請教賴要去哪個委員會,當時賴就建議她去財政委員會。在場立委紛紛對著目前也在財委會的吳秉叡說「以後會當總統!」

蔡總統表示,民進黨雖然是完全執政,但黨選擇了一條艱難的路,「改革的路還很長」,新會期有新的難關,包括總預算、人事同意權要處理,「幫助賴院長就是幫助我,希望大家一起可以讓台灣變得更好。」蔡並強調,前行政院長林全打下的基礎,在賴內閣任內要開花結果,希望大家繼續加油。

此外,立委陳明文被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性騷擾的事件,也成為席間話題。與陳同桌的蔡總統先是詢問陳明文「她(張花冠)真的要去告你耶!要怎麼處理?」接著表示盼兩人坐下來談,讓事件圓滿落幕;在場立委也拿此事件調侃陳明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