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化新南向 將成立國家級智庫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預計明年一月正式成立,將由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出任執行長。(記者黃耀徵攝)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預計明年一月正式成立,將由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出任執行長。(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2 06:00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明年一月正式掛牌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蔡政府上任後全面推動新南向政策,據了解,高層認為已到了進入下一階段的時刻,為展現我國持續推動的決心並擴大能量,政府下年度除了加碼新南向總預算至七十一.九億元規模,也召集民間專業人士,將成立一「國家級智庫」專責新南向相關事務,定名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楊昊出任執行長 外交部編列3880萬預算

政府將在十月十一日至十二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大型區域論壇「玉山論壇」,據悉總統蔡英文將在會議上宣布我國成立「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玉山論壇」活動規模及參與層次比照國際大型論壇,邀請相關國家政要與專業人士出席。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預計明年一月正式成立,將由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出任執行長。據悉,該基金會財源有部分來自外交部、部分來自基金會自籌款;外交部於一○七年度預算書中,已編列三千八百八十萬元。

「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成立後將推行「亞洲雙螺旋」計畫,強化我國與新南向國家青年交流及NGO合作,深化與新南向目標國家的夥伴關係。我國國際處境特殊,向來透過民間單位如「遠景基金會」與「亞太基金會」處理機敏業務,而政府高層此次結合民間人士力量,在既有機構外成立此基金會,就是希望在傳統經貿與外交關係上,強化民間連結,以「堅定的信念和全盤的規劃」務實發展我國對外關係。

另根據新編之一○七年度總預算書,我國下年度擴大推動新南向能量,相關預算達七十一.九億元,比今年度多編列廿七.四億元,大幅成長六成,也顯示我國發展新南向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