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點名台灣是毒品來源》外交部:持續與菲共同打擊毒品

駐菲代表林松煥(左)。(中央社檔案照)

駐菲代表林松煥(左)。(中央社檔案照)

2017/09/2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前天演說中,點名台灣為菲國毒品來源之一,我駐菲律賓代表林松煥昨接受記者越洋電話採訪時強調,菲國毒品主要來自中國,台灣則因提供技術協助而「牽涉其中」,由於菲律賓販毒是重罪,林松煥呼籲國人不要以身試法。外交部也強調,政府將持續與菲國進行緝毒合作。

杜特蒂前天在菲國警官學校校友會演說時表示,毒品是有組織的犯罪,如果沒有在中國、台灣或菲律賓的上游製作過程,就無法運作。

林松煥受訪時說,台灣並非菲國毒品真正的來源國,而是因為替毒梟提供倉庫、技術服務而牽涉其中;林強調,杜特蒂主要指出製毒、運毒與販毒是一個跨國現象,菲國須與台灣、中國等相關國家加強共同打擊犯罪的活動。

林指出,菲國反毒非常嚴厲,犯了重罪很有可能被當場格殺,國人應遵守當地法律,維持台灣對外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