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全代會明登場》 黨代表提案 促整併三決議文 提出新黨綱

民進黨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明天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本次共有十七項黨代表提案,其中黨代表、前彰化縣議員林維浩提案,授權民進黨中執會彙整過去曾通過、三個有關台灣主權問題的決議文,以及根據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提出新黨綱。林維浩受訪表示,希望能夠「台灣優先」,一定要用台灣名稱走向國際,不要用什麼「中華台北」。

林維浩的提案希望能夠彙整一九九九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二○○四年的「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以及二○○七年的「正常國家決議文」三個決議文,並根據蔡總統所提「維持現狀」論述,提出民進黨新黨綱。

盼用台灣名稱走入國際

林維浩說,以前三個決議文都是不同黨主席提出,每個立場都不太一樣,決議文也沒什麼一致性,民進黨現在完全執政,就應該要完全負責,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太模糊了,應該要更具體一點,要可以帶領台灣人民走向國際。他希望如果能用台灣名稱走入國際是最好,中華民國也可以暫時接受,用中華台北就很不好。

要求黨政全面改組

這次的黨代表提案還包括要求黨政全面改組;台北市長民進黨自提候選人(共兩案);建議入黨滿三十年且年滿六十五歲者享有榮譽終生黨員且免繳黨費;建議中央黨部多辦新住民活動;明年選舉優先提名現任市議員;繼續辦「台灣好政」下鄉說明會;儘早提名連任的縣市長;儘速訂定宜蘭縣長提名機制和人選;各縣市黨部至少增聘一位新住民或新二代黨務專員;請民進黨勇敢承擔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請蔡英文總統特赦陳水扁;降低直轄市議員募款責任額到十萬元;讓台灣選手代表台灣,讓國人做自己;活用文言文比例;停止用課本愚弄學生,用「外交說帖」招來中國航母戰機包圍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