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聚焦新一代戰機

近五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一覽表(記者涂鉅旻製表)

近五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一覽表(記者涂鉅旻製表)

2017/09/24 06:00

10月15日登場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領軍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台灣與美國兩國軍事交流平台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將在今年十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於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登場。據了解,我國今年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領軍,除針對國艦國造、強化資安防護、建構國防產業等和美方深度交流,亦會再度探詢採購新一代戰機的可能性,以及「潛艦國造」經驗交流,甚至「技術交流」的意見與合作空間。

首次會晤川普團隊 將加強造艦技術交流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堪稱台美軍方年度交流重頭戲,除雙方就軍事產業、戰略佈局交換意見,我國也會藉機向美方拋出軍購期望清單,美方亦就自身考量、戰略佈局回應此事。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團隊大致就任後,首度和我方在此平台會晤。

根據以往「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經驗,我代表團已多次向美喊話,盼美助我建立水下戰力、新一代戰機。據悉,我方欲向美方採購F-35B戰機,但美方意願不高,雖我方今年仍會提出需求,但亦會探詢其他符合「短場起降、匿蹤、新型電偵系統、作戰半徑更高」的新型戰機,或其他建立下一代空戰替代方案。據透露,我方亦會藉此機會,和美方探詢「潛艦國造」關鍵技術、系統整合項目。

不過,對於我國欲探詢的新一代空軍戰力方案,或其他欲採購軍武細項,軍方與即將出席會議人士都不願透露。但有知情人士指出,除了軍購項目,我方今年欲加強「技術交流」,汲取美方意見與經驗,並探尋實質合作的可能。

至於雙方出席層級,據了解,我國已敲定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領軍,美方礙於涉外官員尚未全數到位,層級未明朗,但知情人士研判,除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可能再度出席,美國應會派國防部副部長、國務院副助卿層級與會。

據美方權威消息,美國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可望出任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一職。軍方人士指出,薛瑞福對台灣相當友善,也曾提倡美方應協助台灣精進水下戰力,如薛瑞福通過美國參議院任命聽證,並趕得及參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對我方將是一大助益。

據悉,我國今年參與「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代表團人數約五十餘人,和往年相去不遠,但造船、資安廠商人數增加,航太廠商人數略減。軍方官員表示,這是為因應我國推動「潛艦國造」、「水面艦國造」,以及加強資安防護等,和美方深入接觸與交流,亦就建構國防產業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