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強震 失聯5台僑確定全數罹難

我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藍領帶者),22日出席台商林家慶告別式時,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致意。(駐墨西哥代表處提供)

我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藍領帶者),22日出席台商林家慶告別式時,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致意。(駐墨西哥代表處提供)

2017/09/2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墨西哥十九日發生強震,迄今造成至少二九五人喪生,我駐墨國代表廖世傑昨證實,最後一名失聯國人黃嫻鈺遺體已被指認出來,受困的五名國人不幸都罹難。外交部表示,已派員協助罹難國人在台家屬緊急申辦赴墨簽證,並請駐處提供接機照料及在墨期間所需的各項協助,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廖世傑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黃嫻鈺遺體地震第二天就已被找到,但當時沒辨認出來,直至昨日才被指認出來。罹難國人的遺體都將火化,家屬也已趕往當地處理後事。

墨西哥當地時間廿三日早上八點十五分又發生規模六.二強震,震央是在南部瓦哈卡州的馬蒂亞斯羅梅洛市(Matias Romero)東南方十九.三公里處,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震央深度僅九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首都墨西哥市也感受到地震威力,當局發出警報,早就因為連續兩次強震而成為驚弓之鳥的民眾,紛紛衝出家門到街上避難。所幸墨西哥市沒有傳出立即災情,但所有搜救工作因此一度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