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修一例一休 宜快不宜遲

台大財務金融所教授管中閔(中)昨出席一場發表會時表示,「一例一休」修法宜快不宜遲。(記者廖千瑩攝)

台大財務金融所教授管中閔(中)昨出席一場發表會時表示,「一例一休」修法宜快不宜遲。(記者廖千瑩攝)

2017/09/26 06:00

〔記者廖千瑩、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院士、台大財務金融所教授管中閔昨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對台灣經濟成長動能相對較弱,已經提出積極具體的作為,一是對軍公教人員加薪,再來就是積極推動「一例一休」修法,而修法這件事情「宜快不宜遲」。

國泰金控舉辦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發表會,管中閔也以國泰台大產經團隊主持人身分列席參加。他說,有關台灣經濟成長動能較弱的事實,賴揆已經注意到,且提出「對軍公教加薪」及「一例一休修法」等兩大具體作法,若能落實,對台灣經濟成長的推升作用,不僅在今年,還可能延續到明年。

管中閔說,雖然對軍公教加薪是在明年,且加薪幅度僅本俸的三%,遠低於基本工資調幅,但在心理上至少可以起到一點穩定的作用。

管中閔說,企業十多年來不太願意加薪,主要是勞工非薪資報酬部分近年不斷增加,如健保、勞退提撥等,一般勞工其實很難體會,但企業主負擔增加,若不是對未來前景或獲利預期大好,否則企業近年極少再對員工加薪。

管中閔強調,一例一休對製造業與服務業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賴院長上任後積極推動修法,此次修法有助於改變經濟活動的能量,從而增強其動能,現在雖然不確定政府修法的具體作法,但一例一休有任何調整,尤其在放寬增加企業休假的彈性上,這件事情宜快不宜遲。

此外,各主要工商團體為推動修正「勞動基準法」、稅改,工總、商總等各主要工商團體昨拜會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計在今日拜會國民黨團;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列席聽取意見。

民進黨團:年底前完成修法 就算很快了

柯建銘表示,工商團體前來表達對於修正「勞基法」、稅改之訴求,並希望愈快愈好,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還期待能在下個月就完成修法(一例一休案),他則說明立法院的時程,因賴揆已表明會在總質詢結束提出修法草案,民進黨團也會成立政策小組,加上一個月的協商期,若能在年底前完成修法,就算很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