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我友邦發聲:勿再忽略台灣人民

第七十二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美東時間廿五日落幕,截至美東時間廿四日為止,有十四個友邦發言力挺台灣入聯。(法新社資料照)

第七十二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美東時間廿五日落幕,截至美東時間廿四日為止,有十四個友邦發言力挺台灣入聯。(法新社資料照)

2017/09/2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七十二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美東時間廿五日落幕,在倒數第二天的總辯論上,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馬紹爾群島替台灣大力發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其國際組織,並批聯合國誤用二七五八號決議將台灣排除在外,聯合國不應再忽略台灣人民。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Anthony Brantley)表示,全世界應再次審視台灣,一個擁有二三○○萬人民的國家,台灣在科技、農業、健康、再生能源上有極大成功,更是和平與安全的模範。

布蘭特利指出,聖克里斯多福和台灣有第一手互惠互利的夥伴經驗,受益良多,如果孤立及阻止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將是各國的損失。他強調,希望各國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及人民能加入聯合國和其他國際機構,各國能從台灣獲益良多,聯合國不應再忽視台灣。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部長席爾克(John M. Silk)也表示,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及相關機構外,已對台灣政府及人民追求基本參與權利造成了重大挑戰。他指出,台灣是馬紹爾及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包括人道援助、醫療協助、疾病防治、環保、反恐、打擊跨國犯罪等,都是合作夥伴。

席爾克建議,希望透過務實、可解決爭論的做法,使台灣能夠加入,讓全球互蒙其利,例如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世界衛生組織(WHO)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