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披露 轟6曾遭台F-16攔截

中國央視節目揭露二○一五年三月轟六K轟炸機遭兩架「不明戰機」攔截的往事,軍事專家比對應為我國F-16戰機。(資料照)

中國央視節目揭露二○一五年三月轟六K轟炸機遭兩架「不明戰機」攔截的往事,軍事專家比對應為我國F-16戰機。(資料照)

2017/09/3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空軍近年來以「遠海長航」訓練為由,多次逼近台灣周遭空域,且次數逐年增加。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前日播放一支紀錄影片,指中國「轟六K」轟炸機二○一五年三月卅日飛越巴士海峽時,遭兩架「不明戰機」攔截,和「轟六K」最近距離僅十多公尺。我國與中國官方皆未證實戰機國籍、機種,但中國、台灣軍事網站根據外型研判,為我國F-16戰機。

央視播放兩年前紀錄影片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對於媒體報導,國防部不作評論,國軍對於周邊海、空情狀況均能有效掌握,保持高度戒備,能夠全程掌握中國軍機動態,並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採取適切應處作為,確保國家安全。

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榜樣」前日播放一支影片,中國「轟六K」轟炸機飛行員劉銳口述,揭露中國「轟六K」二○一五年三月卅日飛越巴士海峽時,遭兩架「不明戰機」攔截,且「不明戰機」還頻晃動機翼、展示飛彈,和「轟六K」最近距離約十多公尺。雙方對峙、並排飛行約十分鐘後,該戰機先行離去。央視節目旁白指,「這樣的舉動意味著挑釁,以及衝突隨時爆發的可能。」

稱不明戰機晃機翼、秀飛彈

中國央視公布的影像解析度相當低,但中國「新浪軍事網」與台灣部分軍事網站比對影片揭露的戰機構型、「太陽神」圖騰尾翼,指「不明戰機」疑為我國F-16戰機。

有軍事專家私下指出,這應為我國F-16戰機無誤,同樣位處巴士海峽的菲律賓,二○一五年底取得FA50戰鬥攻擊機,但服役時間點與構型皆不符。

中國軍機近年近台次數增加,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更變本加厲,光今年七、八月,就有八次接近台灣的紀錄。對於去年五月廿日以後中國戰機繞台飛行次數不斷增加,中國國防部新聞局長、發言人吳謙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且空軍的訓練是年度計畫安排,類似的訓練還會繼續,只要台灣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中國央視節目揭露二○一五年三月轟六K轟炸機遭兩架「不明戰機」攔截的往事,軍事專家比對應為我國F-16戰機。(取自網路)

中國央視節目揭露二○一五年三月轟六K轟炸機遭兩架「不明戰機」攔截的往事,軍事專家比對應為我國F-16戰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