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想大地案 涉逃漏稅9000多萬 傅崐萁被起訴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逃漏稅被起訴,傅昨召開記者會喊冤。(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逃漏稅被起訴,傅昨召開記者會喊冤。(記者王錦義攝)

2017/10/07 06:00

〔記者王錦義、李欣芳/綜合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負責人梁清政控訴借勢藉端恐嚇取財,兩度逼迫賣地,花蓮地檢署再議後,懷疑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執行土地交易買賣,涉嫌逃漏稅九千多萬元,昨依逃漏稅罪、偽證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而貪瀆罪部分,仍維持查無證據不起訴。

傅︰政治迫害 府︰請勇敢面對司法

傅崐萁昨喊冤,強調是「綠色恐怖、司法政治迫害,總統蔡英文的手伸進所有司法體系裡面,要砍斷我未來邁向政治的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基於對司法的尊重,我們不會過問也不評論司法個案,也請當事人勇敢面對司法,為自己的權益辯護」。

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梁清政控告縣長傅崐萁強勢介入,透過時任消防局長、現任秘書長的顏新章,迫使梁以低於市價十億多元出售壽豐鄉近廿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同日再由榮亮公司以十二億多元轉手賣給林德復,賺取差價二億多元,花蓮地檢署去年九月偵查終結,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將公司負責人鮑廣廷提起公訴;傅崐萁、顏新章部分查無證據不起訴,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去年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瑜芳說,檢調發現,榮亮公司金融帳戶的資金來源、開戶地緣關係及私密的提款密碼等,莫不與傅崐萁及其家族有緊密關聯,而大額資金存提、匯款等作業主要亦由其配偶徐榛蔚、父親傅兆林、立委辦公室助理、縣府員工部屬執行,從各方證據顯示,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為傅崐萁極為明確。

檢方追加起訴傅偽證罪

檢方認為,傅崐萁、鮑廣廷、林德復明知實際參與交易的榮亮公司負責人為傅崐萁本人,但為隱匿傅逃漏稅捐的事實,均偽稱鮑廣廷為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傅並未參與交易案,意圖使傅脫罪,傅本人在檢方偵查時,也否認為實際負責人,內容為虛偽陳述,因此另追加起訴傅崐萁、鮑廣廷、林德復三人偽證罪。

傅崐萁昨召開記者會舉出二點質疑,指本月二日地檢署傳訊,他發現竟然出現新東西,檢方指控他涉嫌逃漏稅,他認為檢方在沒有新事證下起新案調查,要求調查證據、傳訊關鍵證人,但四日中秋節,五日就起訴,不到三個工作天,起訴書就寫好,這分明就是先寫好起訴書,寫好了傳訊他幹什麼?

傅崐萁說,他再三向地檢署要求徹查過去卅四年所有理想大地的不法官商勾結,檢方卻不查,被誣告的事情,去年已確定不起訴,不得再議,今年卻可以在沒有新事證之下,再行起訴,這是對他政治、人格的謀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