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連「外省人」都去嫌

「白狼」張安樂1日率領統促黨舉行大遊行,慶祝中共國慶。(資料照)

「白狼」張安樂1日率領統促黨舉行大遊行,慶祝中共國慶。(資料照)

2017/10/0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白狼父子率領的統促黨,在「中國新歌聲」毆打台大學生事件中,把「中國代言人」的招牌擦得更加光亮,而後續的政治效應,正在逐步發酵之中;其中最微妙的是,在中國的涉台部門,竟然傳出「深感頭痛」的訊息,引發了是否欲與之劃清界線的善後意圖。

之所以有此等說法出現,主要是九月廿四日,統促黨打人的區域雖然出了校園,但委託表演活動的中國上海台辦人員在台大現場觀賞;不久,統促黨又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扛著五星旗糾眾遊行,直接訴求擁抱中國,終致塑造了「黑紅一色」的極端效果。這樣的發展,讓行走於兩岸的政商人物也看不下去,最近不乏分頭向中國國台辦抱怨的案例。

據說,這些往來對岸經商接頭的人士,到了對岸,主要抱怨的內容,不外就是這些外省掛黑道幫派的在台行徑,已經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以及「祖國」的形象,國台辦一定要加以重視,不宜等閒視之。甚至有台灣的「外省人」也去告狀,直指:「大陸」如果對於這種幫派亂台的邪門歪道不能有所阻止,「就是我們,也要去搞台獨了」。

面對台灣人上門「責難」,國台辦人員撇清他們與白狼及統促黨有關係,還說他們對這些份子也很頭痛,最近在台灣發生的這些事情絕對不是國台辦策動的。同時,有些悄悄話因此解說:白狼過去在中國,主要接觸的是江澤民的系統,現在習大大的政策是打貪去腐,十九大前夕更是雷厲風行,這麼多高官被雙開下馬,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結合黑道?

更好笑的是,對岸對於台灣國會在詢答時,立法委員與政府官員一致把矛頭對向國台辦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與「外聯辦事處」操控、金援台灣黑幫,十分不滿,近日對去訪的台灣政商回嘴:「就算我們有系統要運用黑道,也是國安、統戰部門,不會是國台辦」,直陳:這太離譜了。

到底離不離譜,不是誰說了算,但是一個統促黨能讓中國跳到黃河洗不清,這才是太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