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晚會 賴喊拚經濟、投資台灣

雙十晚會昨在台中體育運動大學舉辦,現場擠進逾二萬人,不少民眾手持加油棒共襄盛舉。(記者廖耀東攝)

雙十晚會昨在台中體育運動大學舉辦,現場擠進逾二萬人,不少民眾手持加油棒共襄盛舉。(記者廖耀東攝)

2017/10/10 06:00

〔記者蘇孟娟、張瑞楨、許國楨、呂伊萱/綜合報導〕今年雙十晚會走出台北,移師台中舉行,蔡英文總統面對全場逾二萬名民眾強調,台灣正在改變、進步,更向全世界展現「一個更好的台灣,一個不怕打壓的台灣」,只要有決心,台灣一定會一天一天更好。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現在最重要工作就是拚經濟,為了讓台灣更好,懇請海內外同胞一起支持、投資台灣,相信台灣會愈來愈好。

「二○一七一起更好」雙十晚會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舉辦,民眾一大早就等著進場,更有僑胞四十多年來首度返台參加國慶晚會,盼替小英政府加油打氣。

離台40年僑胞 回來為小英打氣

總統強調,從台北成功舉辦世大運,明年台中要辦花博、後年辦東亞青運,台灣的城市一棒接一棒輪流站上國際舞台,讓台灣人一天比一天更有自信,為自己國家感到光榮驕傲,大步走向世界,展現「一個更好的台灣,一個不怕打壓的台灣」。

總統說,政府推動年金、司法改革,稅改方案也出爐,每項改革都在為台灣打造更合理、更合乎公平正義的制度。

總統喊出「Better Taiwan」強調,過去一年國家經濟已正向循環,台灣經濟變好,年輕人有工作、老人家受到照顧,就是一個更好的台灣,一個讓下一代看到希望的台灣,只要有決心,台灣一定會一天一天更好。

賴揆也說,蔡總統展現高度決心,除穩定兩岸和平發展,更不畏艱難推動各項改革,目前均有相當成果,打下台灣下一階段發展基礎,他接任行政院長最重要工作就是拚經濟,除各項改革起步外,包括排除投資障礙、調整一例一休、鬆綁經濟發展法令等,懇請海內外同胞一起支持、投資台灣,相信台灣會愈來愈好。

晚會由本地九天民俗技藝團鼓舞演出開場,另有揚名國際的中華競技啦啦隊表演及玖壹壹、畢書盡、韋禮安、艾怡良等歌手接力演出。

地主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今年國慶晚會有多項創新,包括首度走出台北,更開放國人一起共襄盛舉,讓大家感受到台灣的生命力。

此外,美西僑界大老、民進黨之友會首席顧問洪順五發起「世界行銷計畫」,他昨表示,該計畫盼結合中小企業、海外僑胞與政府的力量,透過僑胞人脈,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拓展全球商機。洪順五也向蔡總統喊話「Wake up!」呼籲政府重視中小企業的生存及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