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警政人事調整 不能屈服地方主義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廖振輝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1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市前市警局長邱豐光因世大運維安不力,被中央轉調為警政署副署長「冰凍」,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數度與內政部槓上。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受訪時強調,首都維安須納入整體決策思考,警政人事調整是著眼未來,對治安維護有宏大佈局,不是屈服於個別的地方主義,「什麼市長喜歡誰,不喜歡誰!」

葉俊榮表示,從世大運及統促黨事件可看出一個課題,台北市是我國首都,人口最密集的政治、經濟重心,在安全及維安防制上最馬虎不得,不能只把大型活動辦好,卻把維安當成是活動附屬。

他認為,維安須放在國際連結上,與台灣社會一起思考,包含活動規劃、規模大小、地點選擇、動線及時間排定,每個階段都要將維安納入,「不是派出警察維護,就叫維安!」

葉俊榮提及,世大運或牽涉到兩岸交流的「中國新歌聲」活動,這類活動都必須有維安思考,這才是完整的活動規劃。反年改團體突破最後防線,讓世大運選手無法進場,變成國際事件,回顧當時警察維安,不是要處理究責問題,而是思考台北市的維安是否出現漏洞。他指出,很明顯的漏洞就是整個維安沒完整銜接,所以在維安上中央不得不介入。

「首都維安有缺陷,當然必須檢討!」葉俊榮認為,這次透過警政人事職務調動,用意在產生新局面,做法是著眼於未來,藉此強化首都的維安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