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宜嘉初選 民進黨今協調

民進黨選對會今將邀請有志參選高雄市、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長的黨內人士,到黨中央協調初選民調時間。圖為台南市有意參選者的看板。(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今將邀請有志參選高雄市、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長的黨內人士,到黨中央協調初選民調時間。圖為台南市有意參選者的看板。(資料照)

2017/10/12 06:00

邀請有志參選者 研議民調時間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佈局明年選戰,民進黨全代會九月通過提名條例,黨中央並要求需要初選的高雄市、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等四縣市黨部呈報地方有意願參選名單,經過彙整後,民進黨選對會今日啟動初選協調,將先邀請有志爭取這四縣市首長的黨內人士,到黨中央協調初選民調的時間。

其中競爭激烈的高雄市長,包括立委陳其邁、林岱樺、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都希望爭取,之前傳出有意競逐的邱議瑩已公開支持劉世芳。昨天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時,秘書長洪耀福拿著初選名單,還開玩笑跟邱議瑩說,「怎麼沒有妳的名字」,邱議瑩則說「本來就沒啦!」

高雄傾向過年前辦民調

管碧玲說,過年前進行民調會是比較好的時間,南部還有時代力量等小黨要競爭議員,市長候選人早點確定,才能讓大家比較沒時間壓力。趙天麟表示,他將提「一加一」條件,就是過年前民調、且民調前一個月舉辦政見辯論。「過年前就完成民調,可以讓輸的人療傷,贏的人進行整合。」

台南市長同樣競爭激烈,包括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立委葉宜津、王定宇、陳亭妃、黃偉哲等人都有意角逐。顏純左昨受訪表示,希望在三月底、四月初進行民調,葉宜津則說看大家意見。

嘉義縣方面,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受訪表示,名單包括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及太保市長黃榮利等四人。不過,選對會人士透露,吳芳銘再入黨未滿兩年,不符提名條例的「兩年條款」,未受邀十二日座談。

宜蘭縣部分,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受訪說,黨部之前曾協調,但無法成功,最後提報名單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黃適超及冬山鄉長謝燦輝等四人。日前傳出體委會主委林德福和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爭取提名,但未名列在黨中央座談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