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2018 國民黨將組「提名協調小組」

對於明年地方首長選戰佈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裁示,無論徵召、協調或初選,都要保持彈性空間,時間不要綁死。(記者黃耀徵攝)

對於明年地方首長選戰佈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裁示,無論徵召、協調或初選,都要保持彈性空間,時間不要綁死。(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提高明年地方首長選戰提名彈性,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一○七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授權黨中央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由黨主席指派副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組發會主委與相關直轄市、縣市黨部主委組成,負責提出建議提名人選,選情特殊考量地區,經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後,授權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研訂策略處理。

由於辦法未明定時程,中常委江碩平提議應愈早愈好,黨主席吳敦義則裁示,無論徵召、協調或初選,都要保持彈性空間,時間不要綁死。

黨內人士則指出,包括藍營現任首長競選連任縣市、透過協調就可產生選將的單純選區,以及要辦理黨內初選的選區,最遲都會在明年的農曆新年前完成提名。至於情況比較特殊的非藍營執政選區,例如台北市、台南市則不急於提名,會謀定而後動。

根據通過的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擬競選連任的縣市長,得經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後,報請中常會核定徵召,若有兩名以上適當人選的選區,經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協調產生最具勝選機會者,送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後,報中常會核定徵召,若經協調無法產生人選時,則依規定辦理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