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李翔宙請辭 與軍人年改無關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昨在立法院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昨在立法院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因任職於蔡政府而退出國民黨,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是求官,憤而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指出,他已與李翔宙通過電話,盼李能繼續留下來,現階段不會裁併退輔會,李要離職也與軍人年金改革無關。

李翔宙前天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李彥秀連聲質疑退出國民黨是為了求官。李當天下午隨即宣布請辭,行政院則予慰留,但李昨仍請假,未列席立法院院會。

賴揆指出,李翔宙接任主委後,積極任事及服務榮民,成效非常良好,立法院發生的插曲使其感到受辱,已強力慰留他,自己當天已與李通過電話,「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有平復」,盼他留下來繼續為榮民服務。

賴揆提及,李翔宙有一點挫折,「有鼓勵他、勉勵他」;因李一生戎馬,接任退輔會主委完全是要服務榮民,沒想到卻在立法院被誤解。

代理李翔宙列席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李翔宙的家族很難接受,認為他不應該再做。李文忠指出,李翔宙退黨是要避免受到政黨牽絆,卻被解讀為求官,這對李與政務官都不公平。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指出, 是國民黨先要對李翔宙停權,李才乾脆交出黨證,等於是被逼退黨。對照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貪污案爆發時,國民黨也只是停權,可想見其感受。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質詢時痛批國民黨,難道退輔會主委一定要國民黨的才能當?若非國民黨籍,就是背叛國軍、背叛退伍弟兄?退輔會底下一堆天然氣公司、農場,用來安插退役軍官;把退輔會當國民黨的,就是國民黨立委。

強調李沒有求官 盼他留下來

賴揆再次強調,李翔宙沒有求官,亦非民進黨員,請辭完全是因為在立法院備詢受到委屈,李要離職也與軍人年金改革無關。賴說,軍人不該分藍綠,雖過去有歷史淵源,但現在國軍是屬於國家的,照顧國軍也不必專屬某一個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