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在美登場

我國劍龍級潛艦「海龍」在台成軍服役約卅年,軍方除了投入經費進行性能提升外,也全力發展「國艦國造」,並將積極尋求美國政府支持及與美國國防廠商合作的機會。(資料照)

我國劍龍級潛艦「海龍」在台成軍服役約卅年,軍方除了投入經費進行性能提升外,也全力發展「國艦國造」,並將積極尋求美國政府支持及與美國國防廠商合作的機會。(資料照)

2017/10/1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美東時間十五日登場,儘管美國川普政府尚未同意售台F-35戰機,原本承諾售台潛艦一事也無進度,但我方將積極尋求美國政府支持及與美國國防廠商合作的機會,協助台灣建立更佳的防衛力量。

F-35與潛艦仍是焦點

據指出,會中雖未安排美國國務院官員致詞,但國務院會派出有一定層級的代表與會,並且可能與我代表團召開會外會,商談美台軍售事宜。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美東時間十五日至十七日的三天時間,於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大學登場,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率隊的我國代表團,已經抵達該地。在為期三天的會議期間,除將討論台灣在傳統領域和新興領域如太空、網路和電子戰要如何因應敵方威脅,新一代戰機和潛艦造艦技術也將成為討論焦點。

根據會議議程,十六日討論的議題,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的亞太政策對台灣國防事務的短中長期的潛在影響、台灣在傳統的海陸空領域及在新興領域如太空、網路和電子戰要如何因應敵方威脅。張冠群將於十六日發表專題演說,引言人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

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以及日前撰寫「中國的入侵威脅」文章引發討論的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也將參與各項議題討論。

十六日的晚宴則由美國國防部負責亞太安全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F. Helvey)發表專題演說。

十七日將由台灣資安、造船、航太領域的業者,和美國企業討論如何在硬體和軟體上合作;美國企業將提出美方對台灣國防需求的看法,與會者也將討論美國企業如何協助台灣找出弱點,以及美國國防產業如何幫台灣找出最好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