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憲籲暫緩全募兵

(資料照)

(資料照)

2017/10/1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昨呼籲政府暫緩實施「全募兵制」。蔡明憲說,目前台灣面對中國軍事強權的威脅,加上少子化,沒有全募兵制的空間,希望政府不要以選舉考量,應將國家安全戰略擺在第一位,而美國也表達對台灣實施全募兵制的質疑,請蔡英文總統至少暫緩明年實施全募兵制。

府︰努力讓兵役制完善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各界對兵役制度的看法,行政團隊會虛心接受,務實評估。任何制度都會有優缺點,政府的目標,就是只要有助於精進戰力、有助於國防整備的強化,政府會盡一切努力於完善目前的兵役制度,並且聽取各界意見,改善缺失。

蔡明憲指出,中國的威脅與日俱增,台灣面臨中國這樣的超級軍事強權,「國防法」強調全民國防、全民防衛,所以應該是人人皆兵,況且如果年輕人沒有服兵役,將會減弱對國家防衛的認同。

蔡說,台灣少子化結果,要募到二十萬兵員是不可能的,依照少子化情況,役男人數從以前廿二萬到廿三萬人下降到現在每年只剩十二、十三萬人,國防部為湊足人數,只好降低募兵標準,明年一月後,全募兵制只四週軍事訓練,這樣兵力素質是無法面對戰爭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