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國發院 將恢復舊名革實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資料照)

2017/10/1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落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黨魁競選政見,國民黨中常會今將通過自二○○○年第一次丟掉政權後更名迄今的「國家發展研究院」,重新恢復昔日舊名「革命實踐研究院」,革實院長仍由目前的國發院長林火旺擔任。

黨內人士指出,雖然恢復舊名後,原組織架構與功能不動,但名稱有其歷史意義,做為黨的教育訓練機構,革實院將強化論述黨的中心思想,「革命要先革心」,藉改名重新定義單位使命。

黨內人士表示,林火旺過去就是出身知青黨部,未來革實院除了繼續執行黨的人才養成教育訓練工作,組發會也已協助架構「知識青年黨部」,且國發院已設置「知識青年工作委員會」,未來會在北、中、南部各設置一個分會。

「革命實踐研究院」早在一九四九年設置,當時做為蔣中正強化黨政軍幹部訓練、發揚革命精神的單位,蔣中正還曾自兼院長;一九七五年改為直接隸屬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但到了二○○○年國民黨失去政權後,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改名為「國家發展研究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