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搶中市長 傳江啟臣、盧秀燕比民調

江啟臣(資料照)

江啟臣(資料照)

2017/10/18 06:00

黨內評估 江出線機會大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將通過黨主席吳敦義核定的「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名單,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擔任召集人,雖然小組尚未正式開會,不過昨傳出藍營對台中市長提名人選已有具體共識,鎖定立委盧秀燕、江啟臣兩人,並將向黨中央提報不辦理初選,且本月底前就要透過民調二擇一,黨內評估,江出線的可能性高。

民進黨爭取連任9縣市 都將提名現任者

民進黨方面指出,選對會已拍板定案,爭取連任的九個民進黨執政縣市都將提名現任者,台中市確定提名市長林佳龍。民進黨日前確定首波提名十一縣市,國民黨方面也正加趕進度。據悉,除被視為關鍵選區的台中市外,包括藍營要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連江縣長劉增應、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及人選相對單純的宜蘭縣、台東縣、桃園市,也都可望不辦理初選,只要當事人希望早點提名起步,就會儘早提報中常會通過。

黨內人士指出,宜蘭縣人選可望為羅東鎮長林姿妙,台東縣為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另外,藍營在桃園市目前可能人選有立委吳志揚、陳學聖,兩人都已向黨中央表達願意接受黨賦予任務,目前黨內傳出由吳志揚出馬上演「王子復仇記」的可能性最高。

吳志揚再戰桃園可能性高

據傳,曾永權及台中大老廖了以與地方已初步討論台中市長人選盧秀燕、江啟臣,並獲地方派系共識。一般認為,江啟臣年輕,學歷、知名度都高,還曾擔任新聞局長,是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的適當人選,因此最後出線可能性高。

國民黨上述可望首波提名的直轄市、縣市,將援引國民黨「一○七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第四條規定,也就是經提名協調小組徵詢、評估、協調產生最具勝選機會者,送請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後,再報請中常會核定徵召。

盧秀燕(資料照)

盧秀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