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度缺漏 勞乃成明年10月可免賠退伍

人事參謀次長室人事管理處處長張俊志少將回應勞乃成退役、賠償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人事參謀次長室人事管理處處長張俊志少將回應勞乃成退役、賠償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2017/10/1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率「阿帕契貴婦團」賞機的陸軍航特指揮部六○一旅前副隊長、中校勞乃成,二○一五年被司法院公懲會處「休職」二年處分,今年十月九日屆滿。國防部昨證實,曾赴美國受阿帕契換裝訓的勞乃成無意重返軍旅,也因相關制度缺漏,勞不僅可在明年十月變相「自動退伍」,軍方也無法對他進行任何索賠。

勞乃成二○一五年擅自帶領包括藝人李蒨蓉等人在內的「貴婦團」,參觀陸軍航特部阿帕契直升機,更放任一行人打卡、拍照,司法院公懲會因此在該年處分勞乃成休職二年,今年十月九日屆滿。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昨表示,陸軍透過多個管道接觸,得知勞無意重回軍旅。

根據現行「陸海空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規定,如軍、士官因休職停役,滿三年未回役者,將予以退伍;停役未滿三年內,志願退伍者「從其志願」。換句話說,勞乃成如未申請回役,陸軍仍須在明年十月准其退伍。

簽約延役二年 並無違約賠償條款

值得注意的是,勞乃成曾為阿帕契直升機飛官,曾赴美受換裝訓,並和國軍簽訂一份「軍售訓練行政契約」延役二年,但條款中,並無違約賠償條款。

陸軍司令部人事軍務處人勤組長林主典表示,該契約依照「行政程序法」訂定,勞乃成案屬「個案」,過去並無類案,現亦無相關機制強制勞恢復職務,日後將考量研訂相關罰則。

國防部人事次長室人事管理處長張俊志表示,「陸海空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賠償規範,主要適用於未服滿最低年限的軍校生。勞乃成因軍售訓練,另訂行政契約赴美進修,但國軍當時未想到會發生如此軍紀案件,已經邀集相關單位研究。至於未來修訂相關辦法,是否溯及既往?張俊志說,「沒辦法答覆」,畢竟修法後的影響都須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