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 鋪天蓋地監控言論

(中央社)

(中央社)

2017/10/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昨天揭幕,鑑於中共政權近年大力箝制網路言論,識相的中國本土社群媒體紛紛進行「系統維護」。不過,被中共視為叛徒的毛澤東前秘書李銳雖自稱年老體衰,未出席十九大,李銳手寫的《十九大書面發言》近日卻在網路瘋傳,要求中共「廣開言路」,「讓人民說話」,引發關注。

疑似規避當局「關切」,中國社群媒體「微博」、通訊軟體「微信」與「QQ」,以及「阿里巴巴集團」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十八日一致禁止中國境內註冊的用戶更換個人檔案名稱、照片與標籤,「系統維護」預計延續至月底,似乎刻意配合廿四日閉幕的十九大,以免用戶仿效香港民眾三年前爭取特首真普選「雨傘革命」時期,透過「黃絲帶」進行頭像串連的示威活動。

十九大開幕之際,中國民眾從網路到實際生活都面臨最嚴密監控,不僅「翻牆」軟體被「撲殺」,通訊軟體WhatsApp也遭封鎖。異議人士不是「被旅遊」送出北京,就是遭軟禁。北京地鐵也實施「人物同檢」,民眾被迫提早出門。

德國大使批中作為損害對外關係

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批評,中國網路輿論控制將損害對外關係,包括中德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