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麗安︰愛台灣也可以愛大陸

盧麗安(中央社)

盧麗安(中央社)

2017/10/19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共昨舉行十九大,出生台灣高雄的中共十九大代表盧麗安受到關注。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受訪表示,她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不要再糾結於過時的、對立的意識形態。她並以閩南語說:「愛台灣當然也可以愛大陸。」

現為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的盧麗安向媒體表示,她愛台灣、愛祖國大陸就像愛自己的爸爸媽媽,現在是二○一七年,不是一九二七、一九三七、一九四七年,要有信心、有勇氣,如果真的胸懷台灣以及人民的福祉,就要言行一致。

盧表示,兩岸融合發展是可能、可行的,人心的距離與誤會可以化解,「台灣給了我十分優秀的教育,讓我有優秀視野,我留學時去研讀馬克思主義,覺得並沒那麼大逆不道」,而歷史無法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