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言罷免習近平 維權律師被捕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十八日發表公開信,建言十九大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但他當晚便遭北京司法局人員強行押送「談話」,迄今仍未獲釋。圖為十八日習近平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施政報告。(路透)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十八日發表公開信,建言十九大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但他當晚便遭北京司法局人員強行押送「談話」,迄今仍未獲釋。圖為十八日習近平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施政報告。(路透)

2017/10/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於北京召開之際,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十八日發表公開信,建言十九大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但他當晚便遭北京司法局人員強行押送「談話」,迄今仍未獲釋。與此同時,廈門衛視也傳出因沒有直播習近平的十九大報告,接到「整改通知」。

余文生在公開信痛批,中共自十八大以來,人權惡化、法治倒退、酷刑氾濫、冤獄橫生,習近平執政五年來強化極權統治,不適合繼續留任,因此建言罷免習近平,全面實施改革,還政於民。

余文生也抨擊,中國對香港「佔中運動」及「新公民運動」等事件的打壓罄竹難書。他曾因發表支持佔中言論,遭關押九十九日,之後為「七○九大抓捕」中的涉案律師王全璋辯護,今年七月被改發無法執業律師的廢證。

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告訴「維權網」,她的丈夫在發表公開信當晚,便接到司法局的約談電話,之後於住處樓下被警方「暴力押送」,迄今仍未返家。

除了余文生以外,西藏青年大會(藏青會)十八日也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抗議中國對西藏的統治,二十多名成員高喊「習近平,結束佔領」、「西藏自由」等口號,並與印度警方發生衝突。

針對西藏問題,中共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楊曉渡在十九大新聞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他曾於訪美時告訴一位前助理國務卿,在中國人心中,美國前總統林肯是英雄,因為他解放黑奴,但當中國人在西藏解放農奴時,「美國朋友怎麼就想不通了呢?」站在擁護林肯的角度,應贊成推翻西藏的農奴制度。

不播19大播卡通 廈門衛視遭整改

在十九大開幕當天,中國幾乎所有的衛視、電視台和電子媒體,都直播或轉播習近平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但微博流傳的畫面顯示,唯獨廈門衛視播放名為「鄭和下西洋」的卡通。

據傳,廈門衛視事後立即收到「整改通知」,畫面出現「xmtv頻道故障」字樣。美國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廈門衛視有此「任性」表現,是因為與台灣東森電視台簽約,不播放任何政治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