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 賴揆贊成適度增加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國防部長馮世寬(右)20日在立法院備詢,賴清德表示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應適度增加國防預算。(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國防部長馮世寬(右)20日在立法院備詢,賴清德表示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應適度增加國防預算。(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21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國防預算偏低,長期未達GDP的三%。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坦言,這比例相較於中國是很低,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應適度增加國防預算;賴清德同時也提到,我國規劃明年實施全募兵制,因募兵責任重大,不該全壓在國防部身上。

全募兵責任 不該全壓在國防部

賴清德強調,台灣多數人不願服役,若國民對國軍觀念不改,國防部做事是事倍功半。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日前受訪時,直言我國國防支出明顯不足。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在施政總質詢指出,北約國家在面對俄羅斯威脅時,便將國防預算提高至GDP的二%;台灣面對的威脅應不亞於北約,但國防預算自二○一三年起就一路下滑,若明年度不計入基金預算,僅剩GDP的一.八七%。

賴揆答覆,各國編列預算的方式雖不盡相同,但大多會將基金計入整體的國防預算。政府以基金編列預算是彈性的作法,且基金還是用在國防用途上,不該從總預算排除。

賴揆坦言,我國國防預算相較對岸比例的確比較低,「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應適度增加國防預算」。

蔡適應也表示,國軍目前總員額有二十一.五萬人,在現行徵募並行情況下,每千人中有九.二名現役軍人,要以全募兵方式補足員額,是件不容易的事。

賴清德舉以色列為例指出,以色列男性要服役三年、女生則是兩年,且以色列國民把服役當應盡責任,也在軍中學習到未來人生發展經驗,但台灣歷史特殊,相當多數人不願服役。如果國民對國軍觀念不改,國防部做事只會事倍功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