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連署達標 黃國昌:堅持改革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流程表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流程表

2017/10/21 06:00

〔記者陳鈺馥、賴筱桐/台北報導〕由政治團體「安定力量」發起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連署,經新北市選委會統計,連署人數已過門檻,後續須由中選會公告罷免案是否成立;中選會目前暫定卅一日召開委員會,討論罷免案是否成案。

黃國昌表示,謝謝很多朋友對罷免案的關心,無論如何他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的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

罷免案若成案 年底前投票

據了解,面對「安定力量」發動的罷免攻勢,時代力量將採「直球對決」,若罷免案真的成案,黃國昌也會在電視罷免政見會上直接迎戰。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今年八月二十一日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提出罷免案連署人數,有二萬四千八百二十七人符合規定,連同這次補件人數,總計符合規定人數有二萬六千七百四十五人,已過連署人數門檻。

第九屆立委選舉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貢寮、平溪、雙溪)選舉人數二十五萬一千一百九十一人,依法連署人數要達二萬五千一百二十人以上。

中選會選務處指出,委員會採共識決,屆時將討論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是否成立,若罷免案宣告成立,依法二十至六十天內,要辦理罷免投票,按往例投票日會選在週六,依時程最慢可在今年十二月底前舉辦罷免投票。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亦即,罷免案通過,同意票數至少須超過六萬兩千七百九十八票以上。

中選會表示,若罷免案通過,被罷免人自公告日起,解除立委職務;若罷免案否決,則在任期內,不得再對被罷免人提出罷免。

中選會也指出,如果委員會開會結果是罷免案不成案,依法原提議人對同一被罷免人,一年內不得再提罷免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連署人數已過門檻,黃國昌昨表示,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的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連署人數已過門檻,黃國昌昨表示,堅持改革價值,秉持專業問政,這樣的信念與行動,不會停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