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榮民捐助遺孤 李翔宙淚讚英雄

高齡九十三歲榮民羅昌林(中)長年拿出退休俸資助弱勢軍眷、遺孤的義舉,讓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右)致詞時一度泛淚哽咽,左為受助者林姓女大學生。(記者王峻祺攝)

高齡九十三歲榮民羅昌林(中)長年拿出退休俸資助弱勢軍眷、遺孤的義舉,讓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右)致詞時一度泛淚哽咽,左為受助者林姓女大學生。(記者王峻祺攝)

2017/10/22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單身獨居、高齡九十三歲的老榮民羅昌林,每月雖僅領取微薄退休俸,仍長期捐助認養榮民遺孤,受助者阿美族林姓女大學生昨出席榮民節東區嘉年華與民有約活動,特地上台向「羅伯伯」獻花感謝,還表示將會努力成為一名「族語老師」,傳承這份無私的大愛精神。

退輔會慶祝成立六十三週年,昨在花蓮榮家舉行榮民節東區嘉年華與民有約活動,表揚榮民楷模、績優志工,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縣長傅崐萁也受邀出席。

羅昌林因長年拿出退休俸資助弱勢軍眷、遺孤的義舉,讓李翔宙親自上台致意時,還一度泛淚哽咽。李翔宙表示,全國有超過千位榮民長期捐助弱勢,這群默默行善的老榮民都是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