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代理 再參選 陳金德戰宜蘭

陳金德(資料照)

陳金德(資料照)

2017/10/24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張安蕎、簡惠茹/綜合報導〕民進黨積極布局明年的縣市長選舉,而被視為「民主聖地」的宜蘭縣政權保衛戰,更是民進黨選戰佈局的「重中之重」,執政黨已規劃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先代理,再參選」,他將接替吳澤成代理宜蘭縣長,之後再投入縣長選戰。

代縣長吳澤成擬27日請辭

陳金德昨受訪時語帶保留表示,他「目前」無參選的計畫與打算,民進黨也有既有機制在走。

據指出,為讓陳金德儘快上手代理縣長事務,府院高層擬安排陳金德在全運會閉幕後、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開議前接代理縣長。

據了解,吳澤成將在二十七日請辭代理縣長,中央已徵詢吳澤成出任台電或中油董事長、監察委員等職務的意願,媒體詢問吳澤成,是否已經接到中央徵詢,即將出任中央的職位?吳澤成表示,目前還沒有答案,也還沒有給出完整的答覆,還在考慮,也要看未來的規劃。

一名新系人士指出,陳金德為宜蘭出身,當過兩屆宜蘭縣立委,經歷完整;該人士也透露,好幾天前就得知這項消息,他還向陳金德恭喜,陳則訝異回應「你怎麼知道?」

陳金德卸下中油董事長一職後,高雄市長陳菊曾希望陳金德繼續在高雄幫忙,但陳本人意願是想暫時遠離政治圈,不過高層希望能繼續任用他,尤其目前宜蘭縣長可能的參選人戰力都不強,民進黨有可能失去這個「民主聖地」,因此也有黨內人士希望陳金德為黨而戰。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受訪時指出,他還沒有掌握宜蘭縣代理縣長一事,媒體再追問賴清德,是否看好陳金德?賴說,談有沒有看好仍言之過早,至於陳金德是否是選舉人才,這要看民眾怎麼想。

陳歐珀、謝燦輝表態要選

針對明年宜蘭縣長選舉,民進黨內目前已有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和冬山鄉長謝燦輝表態參選;江聰淵表示,如果陳金德要參選,他一定會履行承諾,退出爭取縣長提名,而且全力幫陳輔選。

陳歐珀則表示,他已做足準備,迎接初選及大選挑戰,照著既定的步驟努力,爭取縣民的支持。三鄉聯盟推派的縣長人選謝燦輝表示,無論誰表態參選,他都會參加初選到底,大家一起經過民主機制提名。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宜蘭縣等四個縣市,均依照相關提名規定進行初選,選對會也決定在農曆年前後完成初選提名;選對會表示,仍希望經由協調產生共識人選,協調不成,最終還是以初選民調產生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