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幫大團結 要陳金德回鄉參選

陳金德(資料照)

陳金德(資料照)

2017/10/24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民進黨內對宜蘭縣長選情憂慮已久。八月十八日陳金德請辭中油董事長後的幾天,包括民進黨各派系在內的宜蘭幫有個聚會,會中各派系大團結,決定要陳金德回宜蘭參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曾與陳金德談過,提出「先代理,再參選」方案,因此陳金德將在全運會閉幕後、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開議前接代理縣長。

包括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劉守成、陳菊的弟弟陳武進、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鄉鎮市長幹部等在內的宜蘭幫,每月都會舉辦一次聚會,陳金德辭中油董事長後沒幾天,他們剛好聚餐,但劉守成、林聰賢、陳歐珀未出席這次餐敘。

會中談及宜蘭縣長選情,根據大家各自做的民調,國民黨的林姿妙支持度「都超過五十%」,大幅領先目前已表態參選的江聰淵、陳歐珀,民進黨選情很不樂觀,這場聚會因此決定不分派系大團結,大家各就各位,要求江聰淵再選宜蘭市長、陳歐珀繼續連任立委,陳金德則回宜蘭選縣長。江聰淵過去是陳金德的服務處主任,對陳回來參選樂觀其成,「師父回來我就退出!」

昨天披露此消息的媒體指新潮流在背後運作此事,事實上,陳金德已多年未參與新潮流運作,且新潮流並不贊成陳金德再戰宜蘭,認為會再引起黨內炮火,隸屬新潮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還曾邀陳金德擔任副市長。但此刻被放出「新潮流運作陳金德參選」的消息,黨內也隱約感受到「有人想破壞此局」。

黨中央對宜蘭選情同樣擔憂許久,洪耀福也力挺陳金德參選,因此向陳提出「先代理,再參選」方案,且由於陳金德的子弟兵江聰淵民調就已贏過陳歐珀,未來也不會進行黨內初選,就由陳金德代表民進黨參選。

至於陳金德,他並非畏戰之人,黨內有許多人鼓勵「你忍心讓民進黨輸給這種人嗎?」對陳而言,局勢已很清楚。全運會廿六日閉幕,宜蘭縣議會定期大會下月初開議時,縣長必須前往議會報告,陳金德代理之日也就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